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同心谋发展 奋进新时代”统战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和沟通,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助推学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2022年5月24日上午9:00,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同心谋发展 奋进新时代”统战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瑞丽、统战部办公室主任贾万利莅临指导。学院领导、全体民主党派成员、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清主持。

会上,张清书记就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情况及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她指出,学院各项事业的推进及各项成绩的取得,与学院全体党外人士的坚定支持和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有利条件;希望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与学院党委同心、同向、同行,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协商等职责,助力学院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院长、统战委员祝锡晶表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学院向来重视、支持、关心统战工作,将持续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外人士等个人和团体更好地履行职能;在学校统战部的指导下,围绕学院教学和科研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与会党外人士汇报了一年以来在自身建设、服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围绕学院改革发展、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学院各项事务中更好发挥作用的途径、学校及学院统战工作开展等方面畅所欲言,谈心得讲体会,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们对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关心和重视表达了感谢,表示将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专业学术优势,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各项事业。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夏瑞丽部长表示,各位党外人士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统战部将积极吸纳,逐项研究落实。她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统战工作、党建工作及中心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的统战工作力量强大,他们活跃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等各个领域,为学院建设、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她强调,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坚持学院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人士这项特色制度;要做好思想引领,巩固共同的思想基础,支持党外人士加强自身建设,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搭建平台,提供多样化渠道;要重视民族团结,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宗教信仰师生的教育、服务工作,构建和谐丰富的校园文化;建立好信教师生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多加关心和关注;党外人士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共同营造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