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2021年10月15日下午15:00,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清同志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清指出,举办此次培训会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加强学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张清书记强调,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要充分认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党支部建设任务落细落地落实,严格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动广大师生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苗慧老师从发展党员总则、基本原则、基本流程、发展党员材料的书写规范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并解析了党员发展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李红丹老师则详细讲解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及党日活动的规范化开展,重点解读了常用会议流程和记录规范。

之后,张清书记就10月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学习内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新生党员档案审核、第二批校内标杆党委和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自查、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党组织会议制度贯彻执行情况自查、党费收缴使用管理自查等工作。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对支部“三会一课”会议记录本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记录列出了整改清单,要求各支部限期进行整改,学院党委将对各支部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