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年10月11日上午10:00,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德怀楼410会议室以读书班形式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清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在院党委书记张清领学下,与会人员集体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第七讲“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张书记指出,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多措并举,及时研究解决制约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扭转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教育评价导向,引导教师把主要精力更加有效地集中到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上来,把各项工作的重点更加有力地集中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内涵式发展质量上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张清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张书记强调,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接续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壮阔历史进程中写下动人精彩的篇章。张书记指出,会后,学院全体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把握“八个坚持”重要要求,高质量做好学院的人才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人才工作全过程,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人才来学院工作。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结合会议精神,根据学校最新的人才引进办法,对学院博士招聘的条件、待遇、配套措施等进行了修订,进一步推动党中央部署在学院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