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2022第一学期第二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21年10月12日下午15:00,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系(部)主任、科级以上干部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清主持。

会上,张清书记以讲党课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详细解读了校党委《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实现“双一流”大学创建目标而拼搏奋斗》的报告内容和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的报告内容。张书记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发展形势,提出了未来五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战略和思路,确立了为实现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所采取的改革措施和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会后,各支部和各系(部)要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学院师生认真研读报告原文,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两委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上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张清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书记强调,全院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从百余年来中华民族寻求复兴之路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从根本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