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第四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年10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08301H召开了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春秀主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部分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清主持。

张春秀老师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个方面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在第一部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中,张老师指出,真理是马克思主义真理,理想是共产主义理想。从新文化到五四运动,再到俄国革命启蒙下的革命斗争,文学革新逐渐深化到政治革新,在这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为真理而牺牲青春年华甚至生命的中国共产党人。谈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时,张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把人民利益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各类民生工程到脱贫攻坚,一组组数据表明中国共产党无时无刻不在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努力奋斗。“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毛泽东、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牺牲至亲,到脱贫战役中牺牲的黄秀文等同志无一不诠释这一精神。张老师表明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始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张老师强调,当今世界延续百年的66个政党中,大多数都已经呈现疲乏状态,唯有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50位党员发展到1亿人的大党,这一切都离不开伟大的建党精神。

会议最后,张清书记总结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滋养,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全体党员要学史力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建设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E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