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2022第一学期第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21年9月14日下午15:00,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清主持。

会上,张清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学习视频。

张书记强调,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这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全体党员同志要准确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求真务实、担当作为。

张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充分认识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好学院少数民族师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引领他们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努力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融,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会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