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

2021年5月18日上午10:30,机械工程学院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清主持。

会上,张清书记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号召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喜迎建党一百年之际,自觉维护政治安全,主动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基层了解师生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帮助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列出关注对象清单,主动帮助解决困难;要严防非法组织在高校师生中的渗透,警惕极端人员借题发挥;通过严格组织程序加强学术活动规范;注重强化统战工作,关注党外高级知识分子的需求发展;要加强风险研判,全力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引导师生规范日常言行举止。

张书记强调,意识形态阵地保卫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体师生要认清当前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时刻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积极防范,有效应对,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安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有效抵御错误思想的侵蚀,切实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会议最后,张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强调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困难党员摸排工作,积极引导优秀青年教师加入到中国共产党员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