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第六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年5月18日上午9:30,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德怀楼410会议室以读书班形式召开了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领导班子党史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及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清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在院党委书记张清、院长祝锡晶、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副院长曾志强、副院长苗鸿宾的先后领学下,与会人员集体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第二个版块“人间正道开新篇——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为什么说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能相互否定?》、《为什么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篇目。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体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张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问答体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问题全面系统,回答深入浅出,版面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活泼,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魅力、语言魅力、情怀魅力。在建党百年之际,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