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刘俊副校长莅临指导机械工程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2021年1月1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2020年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刘俊副校长和校纪委联系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尹建平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清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根据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对照《中北大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试行)》,紧扣主题,研究制定了学院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院领导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反思突出问题,查找问题根源并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张清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张清同志带头,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实事求是,每位同志对于别人的批评建议都表示虚心接受。

刘俊副校长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剖析透彻,措施制定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触及灵魂,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学院这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团结进取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会后要针对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狠抓整改落实,达到改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学院要充分把握学校创建“双一流”的机遇,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升学院建设水平,助力学院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