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第四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于2020年12月23日下午15:00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体院领导、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清主持。

会上,张清书记以“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第二讲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相关内容。学习了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体系、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方面的内容。特别是围绕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明确要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强化教师队伍基础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并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充分发掘各门课程中的德育内涵,加强课程思政的建设。

会议最后,张书记强调,各位党建工作者充分发挥组织育人功能,要强化思想引领,以榜样的力量引领社会风尚,形成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网络教育等多位一体化的育人格局,教师要真正立足于人才培养工作,着眼于学生的成长,切实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