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同志参加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守初心、担使命,2019年12月9日上午8:30,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应邀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清主持。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学院班子成员于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认真撰写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材料。会上院党委书记张清同志首先汇报了领导班子的主题教育剖析材料,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随后,张清同志带头作了深刻自我剖析,班子其他成员也都敞开心扉、开门见山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张清同志虚心接受了大家的批评,并作了表态。之后,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了深刻的个人剖析,查摆问题的原因,确定整改方向及举措,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大家的批评意见也都作了诚恳表态发言。

李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每个人对自身问题的剖析也比较到位,结合自身工作、思想深刻剖析,客观指出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态度认真。存在的不足:一是每个人对问题的整改措施不够务实,谈宏观的多、具体的少;二是批评时提工作多,但挖掘背后深层次原因不足。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子建设,李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通过讲政治。达到讲纪律懂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讲理想,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责任和使命;正确处理好个人、集体和他人的关系;不计个人得失,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讲事业,始终牢记发展是道理,及时掌握学校最新目标任务制定好适合学院发展的目标任务;通过讲政策,学习把握国家、学校相关政策,把握改革创新点,找到努力的方向,合情合理搞改革;通过讲教育,领导干部、班子成员之间及时主动沟通、交流、提醒、交心;提倡讲凝聚,运用好民主集中制,处理好分工与协作关系;通过讲作风,做到工作中有担当、有作为, “俯下身子”做事,切实为人民服务。

二是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用中心工作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为此要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矛盾化解工作、服务师生工作、重大问题的推动工作、建设好干部队伍、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提升党员思想先进性,要在方法上认真探索如何提升党员思想;通过维护党员的权利来增强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的意识;充分发挥好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民主权、监督权、党员的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党员要锻炼好自身能力,坚持做到思想、政治、业务过硬,才能做好骨干;发挥好党员的典型示范作用。

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针对高校中学术造假、学术不端、师德师风等各种问题层出不穷,要在工作中防微杜渐,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教育党员干部提高警惕,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廉洁自律。

最后,张清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坦诚相对、直面问题,促进了思想觉悟的提高,团结协作精神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达到了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对于批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将虚心接受,整理分析,抓好落实,也将严格按照领导要求带领班子成员为学院的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