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第二期思创讲堂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思创讲堂”第二期在08202H成功举行。张俊辕同学担任本期主讲人,专利的撰写”为主题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张俊辕同学主要从“专利是什么”,“如何写专利”及“专利的申请流程”等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讲堂伊始,主讲人从手机的外观、芯片分别引出外观设计专利、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接着,他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三类专利的官方解释及典型实例。并从略到详逐层递进的关系阐述了专利的书写格式与行文规范,着重强调了权力要求书、发明内容、具体实施方案。最后,他以自身为例,从实际出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专利的申请途经及具体流程。主讲人精彩的讲述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机械工程学院期思创讲堂取得圆满成功相信通过本次讲堂,同学们对专利的书写及申请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申请专利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