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2019年10月29日到11月30日期间,各党支部通过不同的形式,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了为身边的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贯彻落实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机械工程学生党支部对铁路主题公园进行了打扫清洁,完成了对路面落叶的清扫工作,为太原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努力。机械电子工程学生党支部对柏林园等地进行了清扫,将柏林园中的石碑、雕塑、栏杆等都进行了仔细擦拭,充分发扬了支部团结协作和努力拼搏的集体主义精神。工业工程与设计学生党支部选择了在文瀛餐厅进行志愿服务,收拾餐桌上残留的食物、擦拭桌面,减轻了食堂阿姨的工作量。过程装备与控制学生党支部在柏林园开展志愿活动,清扫道路,不仅美化了校园,更美化了心灵。机械制造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二龙山捡垃圾志愿服务,将多个路口附近顽固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不怕脏,不怕累,上斜坡,下沟渠,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大家一同维护我校环境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答疑解惑”志愿服务,针对自身的研究方向专而精的特点,帮助课题组的师弟师妹们进行论文写作及实验进程的答疑解惑,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划分为三个党小组分别开展了志愿服务,第一党小组前往崛围山进行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第二党小组在柏林园彭德怀像前广场打扫落叶,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美化了校园;第三党小组前往二龙山为游客介绍二龙山的历史以及清理二龙山路途中的垃圾,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展示了党员同志的优良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划分了四个党小组分别开展志愿服务,第一党小组举行了“论文撰写与发表”讲座,围绕科研学习中师弟师妹们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讨论;第二、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在将军林开展志愿服务,他们积极将路上的枯枝败叶清扫干净,用实际行动为打造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四党小组全体成员在赵鹏程同志的带领下,对工字楼的学习环境进行了实地走访与了解,深入同学身边发现其需要解决的问题,并针对问题做出了总结,且积极与导师沟通解决。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机械工程学院“挑战杯”篮球赛决赛进行志愿者服务,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篮球赛;第二党小组于太原市文瀛湖公园内参与太原理工大学善行募捐活动;部分党员同志于太原市迎泽西大街185号血液中心参加志愿献血活动,每人献出400ml,共计1200ml;还有些党员同志参与“2019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无人机主题赛”裁判及秩序维持工作志愿活动;其他党员同志则主动将路边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推至路边指定停车区域。




难加工材料与特殊功能结构加工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清扫秋季落叶、践行服务宗旨”的主题志愿活动,营造了一个方便大家出行的生活、工作环境,赢得了周边群众一致好评。现代加工理论及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答疑活动,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更好地促进我院学生的考研、考博、就业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学生面对面、一对一志愿答疑,为二院学生培养、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总之,我院各党支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党日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党员积极奉献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好的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真正地做到了知信行统一。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19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