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赴右玉 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党日活动

2019年4月13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前往朔州市右玉县,开展了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6:30,全体参与党员从学校出发,前往右玉参观学习。在行车途中,全体党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党章知识竞答”“红歌知多少”等活动,并对积极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的党员进行表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全程红歌嘹亮,学习气氛活跃

在抵达右玉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参观了右玉博物馆、右玉县老县城和右玉县精神革命丰碑,深入南山公园进行现场学习,在张清书记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体验右玉人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的实践历程。在这里,60年来,19届领导班子带领群众夜以继日的奋斗让右玉县的森林覆盖率由最初的不足0.3%提升到现在的54%在黄土高原上创造了令人惊叹的“人定胜天、绿染山川”的奇迹。他们的艰苦鏖战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右玉精神体现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是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最好诠释。

置身于红色教育基地的生动课堂中,大家深切感受到“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纷纷表示要以“右玉精神”为指引对标对表,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精神,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的实践过程中敢于担当、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