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顺利召开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及针对性。2019年3月21日下午16点30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清主持,学院领导、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学科管理部副主任、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张书记解读了光明日报评论:思政课改革创新应深刻把握“八个相统一”。张书记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体教师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寻求新的教学方式、教学方法。本科教学工作中要进一步开展课堂思政工作,将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生动性,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通过这次理论学习会的召开,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干部对加强政治理论课程学习、培养政治意识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不断谋求创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陈晓

摄/陈晓

审核/李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