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工作汇报会顺利召开

2019年1月11日上午10:10,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工作汇报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党员发展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清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张书记就目前学院党支部概况和党员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学院现有党支部15个,其中教工党支部6个,全部实现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配置。随后各党支部书记通过PPT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内容包括党支部概况、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三会一课情况、特色党日活动等方面。通过述职,各支部的工作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教工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如现代加工理论与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的高校专利事务主题报告、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过程装备与控制过程教工党支部开展的“爱国荣校与专业实践并行双管齐下培养过控学子”主题党日活动;制造自动化与机电一体化技术教工党支部牵头组织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科研项目洽谈之际,参观爱国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注重党员的科研能力提升,积极鼓励研究生党员申报专利与发表高水平论文;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亮身份 带牌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活动等。通过汇报,各党支部充分展示了支部特色,也增强了各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

述职结束后,院党委书记张清老师进行了总结,她对各支部在党日活动、理论学习等环节中不断摸索创新的做法表示赞同,对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认真工作表示感谢。一年来,学院党委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制定了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为各支部购买党建书籍、开展教工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筹建了研究生“党员之家”等,为统筹学院党建工作提供了保障,学院党建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最后,张书记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各党支部要严格对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克服党建活动载体过于单一的情况,坚持丰富活动形式,创新学习形式,努力推动党建围绕中心工作,为党建工作注入生机与活力;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弄懂新时期党建工作主要任务,更加坚定初心,增强使命感,获得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

/陈晓

/陈晓

审核/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