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关于重点发展对象的确定方法

为了严把学生党员的入口关,规范入党流程,做好支部拟重点发展对象的确定工作,保证在确定过程的公平、公正,征求意见全面具体,特制定本指导方案。具体如下:

一、确定时间:5月16日至5月31日

二、确定范围:所有发展对象

三、具体过程:

1、各支部安排党小组负责各团支部发展对象的意见征求工作。

1)发展对象的培养人向党小组汇报对发展对象的考察培养情况,并提交《对某某的考察培养结论》。

2)党小组与相关人员座谈,主要征求本班党员和本班班委的意见,做好相关记录,并参照团支部确定发展对象时的班级民主评议结果。

3)由党小组找发展对象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征求意见,由班主任撰写意见并打分。

4)研究生需要党小组征求发展对象的导师意见,并填写《发展对象导师意见征求表》。

2、各支部支委会组织发展对象答辩会,答辩时需要审查发展对象的相关入党材料。

1)每位发展对象做2~3分钟的自我剖析介绍(内容: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经过考察培养和校党课的学习后,自己在思想认识上的提高)。

2)支委根据介绍情况提1~2个问题,并做好相关记录。

3)支委根据答辩情况以及了解到的各方面的情况,给出支委对发展对象的意见。

3、各支部召开“确定重点发展对象的汇报讨论会”

 参会人员:支委和党小组组长

会议要求:党小组组长以团支部为单位向支委会汇报对所承包团支部的发展对象的征求意见情况。

汇报讨论会需要准备的材料:《对某某的考察培养结论》、班级班委的意见、班级党员意见、班主任意见、发展对象的答辩情况及考察组意见。

4、支委会综合考虑各方面意见,确定重点发展对象的名单。

5、确定名单后与各班主任再进行反馈沟通,以确定最终名单,并上报院党建办公室组织部。

四、注意事项

1、《对某某的考察培养结论》中,培养人需要明确考察培养过程中被培养人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优缺点。

2、征求意见过程中,必须如实记录各相关人员的意见,意见需要明确发展对象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优点和缺点,突出其优秀和不足的地方。

3、对于组织召开的“发展对象答辩会”和“确定重点发展对象的汇报讨论会”,必须如实做好会议记录。

4、确定重点发展对象的过程要严肃认真、客观公正、遵守流程、实事求是,每个环节必须做好书面性的文字记录,务必做到有理有据。

5、向班主任征求意见时应向班主任说明清楚本次确定重点发展对象的大体流程,参照附件2:征询班主任意见的模板

五、其他

1、对在确定过程中徇私舞弊、不负责任的团体和个人,党支部将根据情节严重给与党内处分和相应的纪律处罚;对于弄虚作假的发展对象,党支部将根据情节严重,做出取消本次发展资格或取消在校期间发展资格的处理。

2、各支部将最终确定的重点发展对象的名单(如上报的名单有特殊情况的需备注说明清楚)于5月23日18点前报党建办公室组织部(QQ:812084076)审核并公示。

3、 附件1:《重点发展对象提名人员班主任意见征求表》

附件2:征询班主任意见的模板

附件3:《发展对象导师意见征求表》

 

机械工程学院

学生党员发展教育中心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