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进基层观新时代巨变,访万家传十九大精神”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进基层观新时代巨变,访万家传十九大精神”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8年1月17日)


近几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变化。在现价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经济不断发展的同时,各行各业迅速发展,包括我国的制造业也在持续迅猛发展。

因此,为切实引导大学生党员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社会各界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励他们珍惜当下,不忘初心,不断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发奋学习,特决定开展进基层观新时代巨变,访万家传十九大精神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一、指导思想

进基层观新时代巨变,访万家传十九大精神活动为载体,引导大学生党员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会各行各业的变化,切实感受近几年来中国的深刻变化。通过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激励广大大学生党员珍惜当下,发奋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增砖添瓦。

二、活动内容

(一)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向基层讲解十九大精神。

 

(二)开展问卷调查或访谈,听取群众心声,掌握社情民意,如:基层养老问题的解决方式、新时代村社农业机械化普及情况、村社直选过程的公平公开情况、基层中人情与法律问题的处理方式、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及社区医疗制度的运行情况、乡村婚丧嫁娶各项情况等。

(三)进村入户,访问老党员家庭、困难家庭、英雄模范人物家庭、基层干部家庭等,采取个别访谈、问卷调查、实地调查等形式,撰写1份2000字以上的调查报告。

三、活动时间

2018年寒假

四、活动主体

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

五、措施要求

(一)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进基层观新时代巨变,访万家传十九大精神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发挥各支部特色,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发动学生党员积极参与。

(二)走基层做调研过程中,每位党员要积极关注百姓,注意细节,同时在调研过程中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三)开学后各支部统一给学院上交本支部党员的调研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由相应年级党建办公室收取后统一上交),并进行评选答辩活动,上报时间:2018年3月2日前。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18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