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专业概况 / 专业动态 / 专业建设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栏目导航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 
 教学条件 
当前位置: 本科生教育>>教学条件>>正文
中国兵器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公司实习基地
2017-12-05 14:57   审核人:

中国兵器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公司,是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特大型军工企业,是国家"一五"期间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国家520个重点企业之一,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培育的20个大企业之一。 公司拥有资产总额46.5亿元,占地面积2010万平方米,厂区占地275万平方米。 拥有各类机动设备8000余台(套), 其中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进口设备700余台(套)。公司现有员工23000多人,其中专业技术管理人员6100多人。

中国兵器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公司紧紧围绕生产经营这一中心,构建出以"融入经营、融入实际、融入群众"为基本思路,以"党建、形象、环境、凝聚"四大工程为载体的实效型政工新格局,形成了具有"第一机械"色的企业文化。被评为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展望未来,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公司将以"技术领先、品质立业、服务顾客、永争第一"为企业品牌内涵,进一步把车辆核心业务做强做大,努力把"第一机械"建设成现代化的重型车辆制造集团,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地区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经过50年的改革发展,公司已形成从冶炼、铸造、锻造、焊接、精密机加、冲压到整机装配完整的综合生产能力,产品科研、设计、制造、试验和检测能力在国内同行业中位居前列。

进入二十一世纪,老国企焕发新活力,公司深入推进提升核心竞争力战略,牢固树立以顾客为中心的经营思想,以提高市场运作能力和核心产品更新换代为重点,突出车辆主业、辐射相关业务、激活辅助产业,全力打造中国兵器"第一机械"品牌。目前,公司已构建起"车辆核心业务、车辆零部件专业化业务、车辆相关业务、辅助产业"经营框架。车辆核心业务包括履带和轮式两大系列军品、北方奔驰重车系列产品、铁路车辆系列产品、工程机械系列产品、专用汽车系列产品、履带式消防清障车。车辆零部件专业化业务主要包括铸件、锻件、结构件、传动装置、弹簧、橡胶制品、机电产品等。车辆相关业务主要包括石油机械、冶金机械、模具、焊条、木业等。辅助产业包括一三产业、建筑业、房地产业、物业、教育、医疗、自行车等。

 


附件【实习协议.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