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三助工作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能动系列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0: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515日上午8:30,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探讨和研究能力,我院在教学8号楼102教室举行首期题为“接触爆炸SPH模拟研究进展”的中北大学能动系列学术论坛,讲座特别邀请到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研究员刘谋斌老师。

讲座伊始,刘谋斌教授首先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我们介绍接触爆炸的定义和原理,为我们阐述接触爆炸在国防与工业上面应用的重要性。随之,刘教授用他精湛的学术语言,丰富的知识内涵向我们展示了接触爆炸在实际生产过程中所需要研究的领域和研究中遇到的困难,穿插讲解了他们团队对研究接触爆炸实现的各项进展和成果,利用基于密度自适应高精度SPH方法来模拟接触爆炸,很好的解决了在接触爆炸过程中无法用传统基于网格的方法进行可靠数值模拟的困难。刘教授在讲座中展示的接触爆炸动画过程,引起同学们强烈的兴趣和惊叹。同学们都深深得被刘教授在讲座中展示的丰富学术经验所吸引。在讲座最后,刘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探讨,同学们在听讲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刘教授做出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是我院为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和研究生成长以及科技创新的环境而进行的首期论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过程中,我院将会继续积极响应我校努力建设学术研究型大学、实现百年百强梦的号召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更好的讲座。

撰文/任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