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三助工作 >> 正文

【评优评奖】关于2016/2017学年硕士研究生单项奖学金评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08: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中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现将我院2016/2017学年研究生单项奖学金评定的有关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定要求:

1、我院有正式学籍的、已注册的20142015级的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

2、本学年无违规、违纪处分;

二、评奖类别

1.社会工作奖:奖给热心社会工作,在各项工作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热心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社会工作成绩突出者。

2.文体活动奖:奖给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及以上各种文体活动并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学生。

3.科技学术奖:

1)科技成果奖:奖给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

2)学术论文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

3)发明专利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国防专利的学生(以获得专利证书为准)。

4.科技竞赛奖:奖给参加省级及以上科技竞赛并获得奖项的学生。

5.特殊荣誉奖:奖给获得其它校级以上荣誉称号或为学校争得特殊荣誉的学生。

三、其他事项

1.科技竞赛活动参考实际竞赛活动的权威性、实际效果和影响程度决定级别。需经研究生评优奖励工作委员会认可后方给予发放相应奖金。同一项目、作品或同类赛事只按最高奖项进行奖励。

2.2016级有以上相关奖励待2018年下发通知时统一申报。

3.此次评奖的科技成果、论文、竞赛等的起止时间为20166月至今,以论文实际检索(图书馆检索证明)、相关证书发放日期为准,已参评过此项奖学金的材料不重复计算。

4.社会工作奖要求担任学生干部1年以上(含一年),校研究生会由研究生院评定且不占学院比例。

 5.各奖项的奖励标准详见《研究生手册》中的细则。

6.本办法未列举但确需奖励的经校研究生评优工作奖励委员会审核通过后参照以上办法执行。

四、评定办法及程序

 请达到以上评奖条件的同学于2017516日下午6点前填写并提交以下材料到学院科研科:

1、申请社会工作奖的同学需要提交:《单项奖学金个人申请表》(纸质版和电子版)、《2017年研究生社会工作报名情况汇总表》及《2017年单项奖学金汇总表》电子版;

2、其他奖项申报的同学(除团体竞赛的),填写并提交《单项奖学金个人申请表》(纸质版和电子版)、《2017年单项奖学金汇总表》电子版。

3、赛事获奖的是团体的同学,一人申报即可,需提交《单项奖学金团体申请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团体申请委托书》(纸质版)、《2017年单项奖学金汇总表》(电子版)。

4、所有申报奖项的同学需提交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5、研究生个人登录学校个人门户-研究生系统-研工管理-奖学金管理,按照评定等级提交申请,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登录研究生系统点击审核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