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三助工作 >> 正文

【创新党建】思创讲坛第八期——专利简介及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9日 00: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8日下午,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吴文轩在15106教室作了以“专利的简单介绍及经验交流”为主题的思创讲坛,为大家讲解了专利的相关知识。

讲座开始,吴文轩同学用生动的语言,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关于发明专利的基本知识及其分类。通过比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之间的异同,给出了同学们一些申请专利的建议。随后,他详细阐述了发表专利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一些注意事项。此外,他还展示并介绍了一些与机械专业知识相关的实用新型专利,让同学们学会观察生活并从中寻找创新点,让同学们对创新以及申请专利发明专利有了信心。

本次讲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经验交流,相信我院同学们受益匪浅,也对申请专利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