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伯达尼之家的感动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19: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4年11月24日,早晨七点,顶着寒风,14020441团支部和青志部成员踏着第一班835支赶往了太原市,虽然未吃早饭,但看不出大家有丝毫疲惫的样子,充满了青春活力,来到胜利桥东,队伍分成了俩拨,一队去了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一队去了伯达尼之家,和万达公司的义工团队会合后,我们来到了伯达尼之家。

伯达尼之家位于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乡西柳林村西南角,他是由杨云仙妈妈一手创办的,从1997年到现在的17年间,杨妈妈共收养了几十个孩子,这些孩子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被自己的亲生父母遗弃,是杨妈妈给了孩子们第二个家,来到伯达尼之家,听着孩子们亲切的叫着妈妈,不忍心酸,杨妈妈是这个特殊的大家庭的一家之主,是几十个孩子的妈妈,除了关心孩子的生活起居,还关心孩子的教育,为孩子买钢琴,请老师,这些孩子有了杨妈妈很幸福。

杨妈妈的脸上积聚了十七年的沧桑,奉献了十七年的爱,是心中那种对孩子的热忱激励了她十七年,不肯放弃任何一个不健康的孩子。疯狂家族的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去了表演,神奇的化学反应,让孩子们啧啧称奇。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孩子是豆豆,他患有脑瘫,但是他在互动环节表现得异常积极,看着他吃力的举起双手,模糊的吐出那几个字,他的坚强,让在场的人深受震撼。这些命苦的孩子,他们的一生只能在床上或轮椅上消磨。

关注残障儿童,感悟生命热度。通过这次志愿者之旅,让我们体会到我们是多么的幸福,我们比他们的条件优越太多,我们应该贡献出更多的社会价值,为孩子们想一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懂得节约,奉献自己的爱心,相信我们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后会办得更好。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14020441团支部

文、摄/刘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