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务处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12日上午,教务处董小瑞副处长带领刘晓东、宋肯鹏和张清爽三位科长代表教务处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学院全体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基础课程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会上,董副处长就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

首先教学院长曾志强汇报了学院开展的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一流专业建设及省级特色专业建设情况、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进展情况以及课程建设等工作。各教学基层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围绕教学工作,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教师参与专业建设积极性不高、实验室经费投入少,师资短缺,专业课很难成立课程组等问题,希望教务处的领导能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帮助和指导。祝院长对教务处的领导到学院调研表示感谢,并就学院本科专业的顶层设计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实验室耗材和场地建设、基础课教师短缺等问题希望得到学校支持。最后张清书记建议学校建立一些智能教室,开展小班教学,适应信息化教学的同时有效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欢迎教务处对学院教学工作加强全方位指导。

教务处董副处长对学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学院今年有一项教学成果获批山西省特等奖,学院在金课建设方面也走在了学校前列,希望学院积极筹划申报国家级金课,尽可能全面建设,不留空缺,为学科建设提供强力支持。最后针对培养方案修订中遇到的问题、实验室建设、师资等具体问题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ADH][Q3IMV1UJ(57888D}X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