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教学工作 >> 正文

转发教务处《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08: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北大学教务处

 

实践〔2019〕25号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校区):

根据我校《中北大学本科生科技创新活动管理办法》(校教[2015]4号)和《中北大学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意见》(校教  [2016]3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申报与评审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题目

1.学生可选择教师题目,教师题目由各学院在网站上自行公布。

2.学生自主申报题目。

二、申报题目类型

1.A类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B类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写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C类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人为我省普通高校的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项目申报人须学有余力,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对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或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和一定的知识基础。

2.一年级学生和四年级学生可参与团队申报,但不能作为项目主持人。

3.申请者应以团队为主(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个人也可单独申请;学科专业交叉、年级交叉的团队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立项。

四、申报要求

1.项目执行时间为1~2年,须在校期间内完成。

2.每位指导教师至多只能指导2个项目。

3.每位同学至多只能作为1个项目的负责人,至多参与2个项目;上一年度有放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负责人则今年不得申报。

4.各学院要做好学生的动员工作,召开大创项目专题的讲座或动员会。

五、申报程序

    1.院级评审结束后,通过院级评审的项目负责人请登录中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综合管理平台(网址http://202.207.183.35/sjjx/),左下角选择“大创项目”模块(右上角登录:用户名与原始密码均为学号),填写项目申报的基本信息(必须在模块中填写,否则视为无效),认真填写《中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电子稿并上传到申报模块,纸质稿须项目组成员、指导教师签字。

2.项目负责人将申报书纸质稿于11月25日前交各学院教学科。申请者自拟题目,将项目申报书交到项目组负责人所在学院教学科;申请者选择教师题目,将项目申报书交到指导教师所在学院教学科。

六、校级项目评审

1.校级项目评审由各学院组织实施,评审时间为12月5日-15日;条件不成熟的学院将不再设立院级项目。

2.各学院评审时,可采取网评或现场评。专家组成员由本院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师组成。

3.各学院在校级项目评审结束后,按项目评审成绩由高到低报送评审结果。学校将结合往年各学院的申报、结题答辩质量情况、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获奖情况及今年的申报情况,分配指标并确立今年校级项目。

4.评审结束后,学院将评审结果及时在学院网上公示。

5.在学院范围内评审结果必须避免题目重复,题目类似的现象。评审结果于2018年12月15日前上报评审结果,将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稿由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将电子稿发送至sjjxk@nuc.edu.cn

6.教务处将根据各学院申报项目的总数和答辩成绩,确定2020年度校级以上项目的名单。

七、省级项目评审

省级项目的评选的时间、地点及其他具体事宜将随教育厅下发文件后按要求另行通知。

对于项目申报、评审过程中的未尽事宜,咨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3922066)。

                                               教务处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