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会风采】2017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For The Dream杯”篮球比赛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08: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 活动主题 

            “For The Dream” 

二、 活动背景 

秋十月,我们充满活力与采的2017级研究生新生踏入美丽的中北大学。在洋溢着激情与憧憬的中北大学校园里,为热爱篮球的新同学们的篮球梦插上一对翅膀,让他们飞上展现自我的舞台,中北大学研究生For The Dream篮球赛拉响了号角。本届篮球赛的举办将使研一新生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生活,融入新的生活环境,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以及团结协作的能力,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展现2017级新生的精神风貌,并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出一种全民健身、积极向上的健康氛围,成为把我校建设成健康校园,文明校园的先驱。 

三、 活动时间 

20171030日2017114

四、 比赛地点

中北大学东区篮球场

五、活动对象 

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一、研二各班

六、活动构想 

For The Dream球赛的举办将搭建起各年级各班之间交流的桥梁,丰富新生的课余生活,让给他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也给予热爱篮球的同学一个展示自我,飞扬梦想的舞台,培养同学们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和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本届For The Dream杯篮球赛还将为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强身健体的平台,一个相互学习,不断进步的契机。活动将充分展示当代研究生的青春与活力。在新生还没有彻底融入学校之际,用篮球淡化我们之间的界限,在我们青春这本纪念册上书写辉煌的一页。

七、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

八、比赛组别 

分为男子组研一、研二各班(分组情况将根据报名数以及抽签结果而定)。 

九、参赛环节 

(一) 确定报名队伍 

研究生会体育部电话联系各班,询问其是否参加此届For The Dream杯篮球赛,于20171027日晚九点(暂定)前确定参加比赛的各班名单和参加比赛各班队员的报名名单(如若参加,需准备好团队报名表、一寸照片、学号、班级号),再由部长报告给主席团。 

 ()  参赛要求 

1. 参赛球队每队由7—12名队员组成 ,球队队员必须是各班研究生。

2. 球队如有未经报名注册或不符规定的球员出赛,一经发现或经检举属实,由仲裁委员会视情节轻重给予处分。对情节十分严重者,取消该队资格,其相关的比赛均判对方200获胜。 

3. 班级参赛队员应统一着装(球队队服不选择亮绿色,避

免与体育部备用球衣相冲突),在场球员球衣号码不得出现重复。若对阵双方球衣颜色相近,则以抛硬币的方式决定其中一支队伍穿上校学生会体育部提供的备用球衣。 

4. 参赛球队的大本营应设在球场的两个篮球框下,球队队员、

领队以及此参赛队伍所在学院的拉拉队队员与记录台需保持至少1.5米的距离。比赛过程中,仅允许参赛队伍的领队与记录台进行沟通(暂停、换人等要求也需由领队或队长亲自到记录台申请),冲击记录台判罚技术犯规。 

5. 参赛球队应在本场比赛开赛15分钟前到场,在指定地点进行签到、登记、场地安排等相关准备工作。 

6. 若因天气等其他客观原因需推迟比赛,由学生会体育部通知各学院体育部或球队领队,未接到通知则视比赛正常进行。 

7. 若参赛队伍在开赛后15分钟内仍未到达比赛场地则视为放弃本场比赛,判对方200获胜;若对阵双方均未到场参加比赛,该比赛判为00 

十、比赛简介 

( 比赛赛制 

1. 比赛规则采用国际篮联最新规则,比赛用球由比赛双方提供,由当值裁判选出比赛用球。 

2. 比赛分组采用抽签方式 

 参赛男队分为ABC三个小组,每组3支球队

3. 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的形式,小组第一直接出线。另有一复活名额取积分第四的队伍,若两队积分相同则看两队的净胜分进行筛选。

小组赛结束后采取淘汰赛制剩余四队抽签决定比赛对手。 

    备注:半决赛过后,晋级球队参加决赛产生冠军,失利球队

参加三四名决赛争夺季军。 

4. 比赛时间 

1 每场比赛由4节组成,每节10分钟,对阵双方4节比赛

结束后平分则进入决胜期(加时),决胜期5分钟。在第1节和第2节之间,第3节和第4节之间以及每一决胜期之前有2分钟的比赛休息时间;两个半场间的比赛休息时间为5分钟; 

2 每场比赛以全场得分多者为胜,常规时间如双方战平则

进入决胜期,如再战平则选出五人进行罚球比赛;若五人过后仍为平分,则两队剩余球员依次罚球,某一回合某队领先1分即为胜方,比赛结束; 

3 前三节除暂停外不停表,每节每队仅有一次暂停机会;

第四节最后两分钟停表,每队有两次暂停机会。每个暂停机会只在本节有效。前三节的三次暂停和第四节的第一次暂停为短暂停(1分钟),第四节的另一次暂停为长暂停(130秒)。暂停的使用只能由每队领队或队长与记录台或裁判联系。 

5. 仲裁委员会制度 

1 仲裁委员会组成: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及研究生会

2 仲裁委员会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处理比赛中

可能发生的一切不和谐事件。如果学院代表队对比赛结果或其中环节有疑义,可在比赛结束日起两日内向仲裁委员会提起上诉,由仲裁委员会做出最终裁决。 

(3) 仲裁结果最终解释权归仲裁委员会所有。

( 成绩认定 

1. 小组赛每支队伍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2. 小组赛积分相同情况的判决:  

1 如果两支预出线球队积分相同,则根据两队之间的胜负

关系判断晋级球队,胜者晋级; 

2 如果有三支和三支以上球队的积分相同,各队之间的胜

负关系也相同,则比较各球队之间的净胜分,净胜分多者晋级;若净胜分相同,则另行加赛。 

( 比赛裁判 

    外聘专业裁判担任。 

(四)  奖项设置 

    为了促进同学们的感情,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德智体共同发展,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以及鼓励奖,希望大家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