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10: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109日-13日(第7周周一到周五)学校将进行教学审核评估,为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学方面学院目前的工作主要有三项:

一. 各学科管理部组织督促相关教师完成2016-2017学年第2学期试卷归档工作

时间节点:201791日前完成。学院将安排自查工作。

学校在98日组织专家对2016-2017学年的试卷及毕业论文进行抽查,抽查的重点内容是:试题的内容、成绩分析报告、毕业论文选题与质量。

二. 教师课程相关要件准备

教学日历:每位教师上课时必须携带教学日历;开学期初编写教学日历时,特别注重教学日历安排,注重第7周的教学内容的设计。

教案:格式规范,内容要及时更新。

课件及课堂教学内容的设计PPT一定要注意更新,建议能灵活应用与本课程相关的工程案例、视频资源等教学资源,注重突出教学重点难点,考虑师生互动,营造课堂教学氛围,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教学大纲:按学院已汇编成册的大纲制定授课计划;教师上课时自备1份备查即可。

三. 实验室专项工作

  (1)对实验室、办公室、资料室等进行卫生大扫除,做到实验台擦拭干净,设备、门窗、橱柜、暖气、消防器材等无灰尘,地面无纸屑等垃圾,确保各  实验室卫生整洁,没有卫生死角,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

  (2)检查实验室防火、防水、防盗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线路是否老化、存在乱接现象;易燃易爆易致毒物品保管和废水废液处理情况及使用台账。

  (3)对仪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调试和维护保养工作。新发现设备故障的要及时维修,保证仪器设备正常投入使用,确保实验教学任务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