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团建机械】关于开展2017年度团内优秀个人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07:45    作者: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全面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创先争优,全面提升我院共青团工作水平,院团委决定对优秀的基层团内个人进行评选,并在2018“五四”期间予以表彰,感召和动员广大青年团员奋发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我院团委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团内优秀个人评选条例:

一、奖励类别:

院级优秀团员、院级优秀团干

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团干

校级优秀团员标兵、校级优秀团干标兵

二、评选时间:41—410

三、“院级优秀团员”评选条件:

1、团龄一年以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进步,严格执行大学生行为准则,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关心团的发展和进步,积极参加团的工作和活动,认真履行团员义务;

2、热爱集体、团结同学,两学期综合素质测评中思想道德评定模块均为良好以上;

3、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热爱学习,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良,上一年度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和专业成绩均在75分以上,无不及格门次;

4、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体育锻炼和各项文体活动;

5、无校级、院级违纪处分记录。

四、“校级优秀团员”评选条件:

首先满足“院级优秀团员”的所有条件。其次,满足以下条件:

1、学习成绩优良,上一年度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三年级及以上通过国家英语四级;

2、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体活动,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身心素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3、有特殊事迹者学习成绩要求可适当减低。

五、“校级优秀团员标兵”评选条件:

首先满足“校级优秀团员”的所有条件。其次,满足以下一个或几个条件:

1、在“校级优秀团员”中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者;

2、在共青团的建设和发展中做出突出成绩者;

3、为了维护集体、人民的利益,见义勇为,敢于同不良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者;

4、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学科竞赛和科技大赛,获得省级以上奖励为学校赢得荣誉者。

六、“院级优秀团干”评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进步,严格执行大学生行为准则,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关心团的发展和进步,积极参加团的工作和活动,严格履行团员义务;

2、去年九月份到现在一直担任团干,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工作能力,自觉为学院建设和共青团的发展献计献策,对工作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工作成绩显著,深入同学中间,帮助同学解决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敢于并善于做同学们的思想工作,以身作则;

3、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热爱学习,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良,上一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和专业成绩均在75分以上,无不及格门次;

4、无校级、院级违纪处分记录。

七、“校级优秀团干”评选条件:

首先满足“院级优秀团干”的所有条件,其次,满足以下条件:

1、学习、生活、工作中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热爱集体团结同学,敢于同不良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两个学期综合素质测评中思想道德评定模块均为良好以上;

2、上一年平均专业成绩在80分以上,有特殊事迹者学习成绩要求可适当减低;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体活动,坚持上好体育课,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身心素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八、“校级优秀团干标兵”评选条件:

首先满足“校级优秀团干”的所有条件,其次,在该岗位任期内,取得以下一条或几条成绩:

1、在“校级优秀团干”中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忠于职守、勇于创新,为学校的建设和共青团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者;

2、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共同进步,使团组织成员的整体素质有较大提高,工作成绩显著者。

九、评选程序:

1、优秀团员:

1)每个团支部分别最多推选满足条件的“院级优秀团员”和“校级优秀团员”各一名;

2)被选为“校级优秀团员”的团员可自由申报“校级优秀团员标兵”,学院将按条件进行筛选,入选人员将参加院级统一答辩,确定表彰人员;落选人员保留“校级优秀团员”称号。请申报标兵的同学提前准备3分钟个人答辩ppt。

2、优秀团干:

1)每个团支部最多推选满足条件的“院级优秀团干”一名;

2)团支部符合条件的团干自由申报“校级优秀团干”,学院将评选出最终名单,若入选“校级优秀团干”,原团支部“院级优秀团干”保留;若落选,落选者将降为“院级优秀团干”,原团支部“院级优秀团干”取消;

3被选为“校级优秀团干”的团员可自由申报“校级优秀团干标兵”。学院将按条件进行筛选,入选人员将参加院级统一答辩,确定表彰人员;落选人员保留“校级优秀团干”称号。请申报标兵的同学提前准备3分钟个人答辩ppt。

3、公示评选结果。

十、名额分配:

院级优秀团员(123人)               院级优秀团干(51人)

校级优秀团员(61人)                校级优秀团干(25人)

校级优秀团员标兵(6人)                 校级优秀团干标兵(3

十一、注意事项:

117级团员只允许参评优秀团员称号;

2、五四红旗团支部返还两个校级优秀团员名额,校级先进团支部返还一个院级优秀团员名额。

3所有评选优秀个人者都需填写《2017年度团内个人评优申请表》(附件一),各团支部44晚上930点将申请表交到南楼大厅,组织部副部刘媛媛 18335872327)。

电子版团内个人优申请表:

重命名为学号+姓名+申请称号;例如17020xxx51+张三+校级优秀团员

统一发送至邮箱1878618949@qq.com

4、各团支部需召开团支部大会投票,同意票数达团员数二分之一以上者方可申请;各团支部在将名单上报至学院时,应同时上交选票,不上交选票的团支部将取消所有评选资格,选票和申请表一起上交,由院团委组织部存档备案;

5、未按时上交纸质和电子版申请表的团支部按弃权处理。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

                                                    二零一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