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聚焦两会”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11: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机械工程学院文件

    2018   7

关于开展2018“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两会”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以聚焦“两会”为契机,弘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着力引导团员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校团委要求,我院现决定2018年3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聚焦“两会”的团日活动,相关事宜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8年3月

二、活动主题:勿忘初心两会牢记使命再出发

三、活动内容

以团支部为单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业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学干部和团员学生头脑、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四进四信”活动作为团学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要内容,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专题化主题团日活动,抓住全国“两会”召开契机,聚焦“两会”,使大学生牢记历史使命,引导我院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四、活动对象:

机械工程学院17级、16级团支部所有成员;15级团支部所有成员(自愿参与)  

五、活动要求:

1、每个团支部要制作至少一件学习成果,可以为文章、诗歌、视频、动漫海报、图片等表现形式,要有一定深度和感染力。328日之前由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完成院级评优上报校团委参加校级评比。

2、各团支部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活动要求形式新颖,有意义,有内涵,富有本支部特色,既能丰富团员青年的生活,适合团员青年发展的自身特点,又能寓教于乐,贯彻主题思想。要做到点面结合,全员参与,确保团日活动取得实效;

3、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实现对青年大学生的全覆盖。团日活动进行过程中,团支部要做好文字、图片资料的收集及宣传报道工作,要求团支部必须将团日活动的开展进度,开展效果以微博或者微信形式进行宣传,将团日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通过新媒体做好;

4、各个团支部切忌形式主义、紧跟时代、贴近生活、提高活动实效;要厉行节约、合理利用资金,避免浪费,要及时报送主题活动的动态进展

、注意:

未尽事宜,请咨询院团委副书记程晓青同学18734191324)。

 

 

机械工程学院

20183月15


 

 

 


 


主题词:主题团日活动   聚焦“两会”

 

 批:李秀玲       拟稿:程晓青      校印:王瑾      份数: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