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08: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学术团队和学科管理部:

为做寒假的安全工作,确保学院人、财、物的安全,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寒假和春节,经学院安全工作小组研究决定:119日一122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通过深入细致的现场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危险因素、薄弱环节、事故隐患和管理漏洞,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制定整改方案,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及时的实施整改,从源头上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人、财、物的安全。

二、检查范围及分工

此次安全大检查的重点范围是:办公区域、实验室现场、电气线路、机械设备等使用及存放、特种设备、成品及半成品原材料堆放、消防器材、消防通道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现场卫生、门、窗、围墙安全防护状况,为确保大检查的效果,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按照安全责任职责由各学术团队或学科管理部自查和安全工作组专项检查和复查相结合。

三、检查时间:

各学术团队和学科管理部2018119日一122日进行自查,安全工作组122日一125日将组织专项检查和复查。

四、工作要求

1、各学术团队和学科管理部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认真组织和实施。各学术团队负责人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督促检查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组织好、开展好安全大检查。

2、各学术团队和学科管理部务必抓实抓好内部自查。推动落实学术团队安全主体责任。自查是安全管理的基础环节。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各学术团队要结合实际,组织发动好自查工作,自查重点是电气线路等消防安全工作,切实解决存在的隐患和问题。

3、各学术团队和学科管理部各学术团队或学科管理部务必从严过细排查治理隐患、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检查过程中务必认真负责,要深入细致,确保发现隐患一处,整改一处,不放过任何隐患和问题。

4、各学术团队和学科管理部在放假前要对门、窗上锁关闭情况进行仔细检查。要对总电源进行拉闸断电,避免机器设备、灯具、饮水机、电脑等电器设备无人状态下长期通电,从而引发生火灾事故。

5、各学术团队和学科管理部要对自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进整改处理,对检查出的隐患整改情况122日前汇总到学院综合科处。

望各学术团队和学科管理部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此次大检查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