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统计压力容器使用情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4: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单位:
    为加强压力容器安全管理,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根据《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整治的通知》(校安〔2017〕17号)部署,现需对全校在用压力容器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统计,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单位要对所属场所内的所有气体钢瓶、反应釜、气体压力管道等压力容器进行逐个检查、统计,详实填写《在用压力容器情况统计表》(附件),施划在用压力容器放置位置的平面图,并于2018年1月10日前报送至安全保卫处安全科。在压力容器放置位置有变化时,要及时修改信息向安全保卫处安全科备案。
    二、各单位购买各类钢瓶贮存气体时,必须向销售方索取相关的气体销售经营资质,采购和使用有销售许可证企业的合格产品,不得使用改装气瓶和超期未检气瓶。需运输进入校园时,要预先在安全保卫处网站上下载《中北大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校园审核表》,履行审批程序,而且要严格按照安全保卫处确定的时间、路线进行运输。
    三、各单位必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加强有用压力容器的安全管理,气体钢瓶防震垫圈、防倾倒底座(锁链)、安全帽、减压阀必须齐全有效,在阴凉、干燥、远离热源(如阳光、暖气、炉火)处存放,可燃性气体钢瓶必须在室外存放。可燃性气体和助燃气体气瓶(包括气门嘴和减压阀)严禁接触油类或其他易燃性有机物,要与明火距离应大于十米以上。操作时严格遵守相关安全操作规程,严禁敲打撞击,人员要站在与气瓶接口处垂直的位置。反应釜、气体压力管道的安全附件必须定期校验、检修。
    四、各单位要针对压力容器潜在的气体泄漏、着火、爆炸、中毒等突发情况,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遇有突发事件科学有效处置。
    联系人:史老师
    联系电话:3922119
 

                                                     安全保卫处
                                                                  二 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