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常教育】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优秀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23:09    作者:温瑞萌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9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优秀学生风采展在科艺苑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清,院长王俊元,副院长祝锡晶,副书记李秀玲,学科管理部副主任,新生班主任,新生成长导师,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典礼。八百五十余名17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

       

新起航,心迎新,忆辉煌,共成长。此次典礼在精彩纷呈的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一句句扣人心弦的激昂话语,运动会蝉联十载的辉煌,学院激昂奋斗的精神,老师们恳挚的期盼,无一不展示了我院的魅力与风采,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新生的心。

       

张书记在致辞中带着新生回顾了76年栉风沐雨中走来的机械工程学院无私的薪火相传,雄厚的师资力量,浓郁的文化底蕴和傲人的辉煌成就。她表示:新的一年,我将做好学院文化建设,也希望新一代学子勇于承担起“再铸辉煌”的重任,在新的起点上,与我一起扬鞭起航,一往无前。

王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院去年实现了“六个突破,一个落实,三个转变”的傲人的成绩,让学院有量的提高和质的飞跃。愿新生们在新的开始向崭新的生活迈步,让学院作为学生发展的桥梁,做一个懂创新会实干的全面型人才,积极创新,开拓属于每个人新的未来。其次,王院长从大学是什么,大学学什么,大学怎么做三个方面向新生们讲解了大学对于他们的意义及自我定位,并希望他们积极融入大学并不断优化自己,在二院这个大舞台上挥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科新生代表和研究生新生代表两位新生代表表明自己日后的规划,并建议同学们要明确目标有新的突破。典礼还为新生班主任,成长导师和17级成绩突出的新生进行表彰,愿他们不忘初心,坚持真我。

优秀学生风采展中,“十大党员之星”、“十大干部之星”、"十大励志之星"用榜样的力量鼓舞着新生们奋勇前行,用一个个福袋来传递学长学姐们对新生们最真挚的祝福,他们作为榜样给新生前进的力量,为他们保驾护航。典礼最后,班惠英老师带领新生们学习了开学第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精神,保卫处教育科郭薇薇老师进行安全教育。学习过程中寄托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未来发展的希望,传达了学院对于新生们的关心。安全问题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基本,希望在以后的发展中每个人都具有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安全过好大学每一天

       

全场的经久不息掌声让此次大会达到了一个高潮,也有了一个最完美的结尾。新生们感动,兴奋和激昂的心情都在掌声中表现的淋漓尽致,也希望在领导和老师的殷切期盼下,新生们能不辜负期望,延续我院传统,再铸我院辉煌。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温瑞萌

                        /温瑞萌、严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