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领导关怀】刘有智校长看望我院17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3日 08:35    作者:温瑞萌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9月2日晚七点,校长刘有智、机械工程学院学领导及学科管理部副主任共同前往机械工程学院宿舍看望刚迈入校门的2017级新生。

顶着暮色,刘校长一行走进了新生宿舍,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刘校长与新生们亲切握手,询问其基本情况,并与他们共同讨论家乡,回忆过去。他的谈话在感染每一位新生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感受到了属于学校的温暖。在交谈中,刘校长指出:大学生活不同于高中,大学是一次考验自己自我管理能力的机会,离开了家长与班主任的约束,很容易懒散,所以要学会独立,学会自助,顺利完成学业。面对这些青春正茂的新生,他表示: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大学四年中先确立自己的目标,再一步步为其努力,做到脚踏实地,不骄不馁,最后顺利完成目标。他告诫每一位新生在大学最重要的是舍友间一定要团结有爱,互相帮助,共同完成人生梦想。

简短的看望,是学校、学院对新生到来的欢迎,亦寄托着学校对这些新鲜血液无限的期望。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刘校长对学院学生的关心,学院工作的重视,也是一份信任,一份关怀,一份鼓励。学院将秉承"博学厚德,精机善械"的院训传道授业,为国家培育又一批实干进取、业勤技精。愿新生们以此行为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属于他们的美好人生。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温瑞萌

/温瑞萌、曹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