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基础课程教师参加“2017年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和“全国机械原理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18: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机械基础课程教师参加“2017年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全国机械原理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会

机械零件教研室马长安、董亚峰、李景泓、陈振亚老师于2017730日至81参加了由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大学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和“第五届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暨“第十二届全国机械原理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会”。全国共有260多所高校的代表500人参加两会。

730日至81日教师们参加了“2017年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清华大学申永胜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葛文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卫东教授、天津大学张策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德伦教授等12名国家级机械原理与机械设计教学名师就课程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示范教学、先进软件的应用以及课程前沿研究内容与机构学的发展进行了培训和深度的经验交流,使教师们受益匪浅。

83日至85日薄瑞峰教授、马长安、董亚峰、李景泓教师参加了“第五届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暨“第十二届全国机械原理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全国机械原理学会理事长王德伦教授主持,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邓宗全教授发表了讲话。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大、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十七所高校介绍了各校开展机械原理课程教学与建设的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