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0: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拓宽学院学生就业渠道,积极推进访企拓岗行动,拓展校企合作范围,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协同发展。6月30日上午,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副院长曾志强带队前往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华北总部基地调研并进行企业实践基地挂牌。学院学生科科长王子威,机电专业教师王义共同前往。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华北总部基地所属企业太原市严格科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诗放与邱吉平出席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本次企业实践基地的创建是在校企双方前期充分沟通交流下促成的。在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上王诗放总经理表示校企合作对提升高校教育质量,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希望未来拓展校企合作的内容,为基地的科研和生产储备更多的优秀人才。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对基地提供的实践平台表示感谢,也对参与实践学习的同学们寄予了期望,更希望以此次创建的企业实践基地为契机,在学院学生就业、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最后由学院副院长曾志强和公司总经理邱吉平共同为企业实践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第一期中北大学工业机器人暑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企业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学院校企合作的又一次探索创新,学院以市场需求和学生就业为导向,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不断拓展校企合作方式,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逐步构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实现校企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