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1: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促进学生工作与学院科研、教学工作之间的沟通交流,对过去一年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我院于111日上午9点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各学科部主任,班主任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清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对2021年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详细汇报。李书记从辅导员队伍建设、日常教育管理、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等方面,结合具体数据进行详细汇报。过去一年,学院学生工作紧密围绕山西省高等教育“1331工程”提质增效建设计划任务指标库,按时按量按质完成了工作目标任务书中学团工作以及招生就业工作的各项指标。之后李书记还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她表示当下教育主场发生变化,00后群体进入大学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带来新的挑战,新的一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继续夯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丰富思政育人形式,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第二项,与会领导老师以李秀玲副书记的工作汇报为基础,进行学生工作及学院其他工作的研讨。老师们积极踊跃发言,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扎实推进表示肯定,同时也就学风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及升学就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学院未来可以多提供与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交流讨论的机会,更加明确人才培养的具体方向与目标,助力学院发展。

会议第三项院长祝锡晶进行发言,祝院长对学院2021年开展的各项学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结合与会老师的发言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学院各项工作要畅通沟通渠道,把数据、资源共享作为一个重点工作进行推进;二是要大力推进拔尖人才培养工程,老师们要精准对接优秀学生群体,因材施教,用个性化培养方式打造高质量毕业生群体。

会议第四项全体辅导员老师依次进行述职汇报。老师们结合班主任工作与专项工作,分享了2021年的工作收获与工作反思,同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具体规划。最后院党委书记张清进行总结点评,张书记感谢各位学工人员的付出与努力,并对学院辅导员队伍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张书记强调了学生工作在高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也希望坚守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们继续努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院也会继续筑牢三全育人工作的核心地位,为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