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旗飘飘】“建党百年铭初心 红歌飞扬筑青春” 红歌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1: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坚定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6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党员教育发展中心举办“建党百年铭初心 红歌飞扬筑青春”为主题的红歌会,用经典红色曲目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表达对党和祖国的伟大热爱。

活动开始,大家全体起立,共唱国际歌。随后在我院舞蹈队开场舞《祖国不会忘记》的曼妙舞姿,本次“红歌会”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映山红》《国家》、《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各支部及党员代表带来的一首首红歌,激昂向上,描绘出悠悠岁月中,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在雄壮的战鼓声中浴血奋战的图景,流露出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爱意,也充分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重温与传唱红色经典,既是追忆更是传承,从红歌中学习党史,从红歌中汲取力量。

除了红歌演唱,各支部还准备了特别节目,《中国功夫》是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带来的一场视觉盛宴,表演者手持双刀,辗转腾挪间,舞出朵朵刀花,赢得台下观众叫好连连,他行云流水的刀法展示出中华武术的奥妙,体现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明月天涯》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带来的一场听觉盛宴,表演者使用二胡和笛子合奏,笛笙和鸣,清新悠扬,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改革开放史》是包装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带来的视听盛宴,表演者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出改革开放前人民艰苦的生活状态和思想状态,他们生动形象的表演,引发观众们深思与感慨;《中国少年说》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带来的朗诵,在铿锵有力的朗诵中,歌颂了少年的朝气蓬勃,表达出强烈的进取精神;《我们毕业了》是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带来的朗诵,相逢是问候,离别是祝福,大学四年转瞬而逝,从这里结束,又从这里继续起航,他们深情的描述大学四年里的点点滴滴,表达出对母校的留恋以及对未来的向往之情。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齐唱建党百年主题曲《少年》,“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用歌声表达自己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历经千帆,回首不忘初心;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此次红歌会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场富有特色的红色教育,唤醒了红色记忆。机械工程学生党员必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曹帅

/曹帅

审核/李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