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寒假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4: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15208H教室召开了全院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清主持。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就自己负责的工作进行汇报,并对假期和下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苗鸿宾副院长总结了本学年科研工作中科研经费、平台建设、科技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下学期和假期继续做好基金项目申报、国家级科研成果、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曾志强副院长通报了本学年教学工作中专业建设、课程评审、教师参赛、教学改革等方面获得的成绩,对下学期专业认证、专业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布局等重点工作做出强调。李秀玲副书记结合近期学生安全事件为实例,提出新形势下学生管理面临的新挑战,汇报了学生管理中“三全育人”工作思路、拔尖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并明确指出了下学期本科生就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祝锡晶院长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清晰梳理以下几方面工作重点:认真做好期末收尾工作;全院努力继续推动专业认证工作;积极筹备机械工程一级博士点评估工作;扎实推进校庆工作;积极选拔优秀学生本硕、本硕博连读的培育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引进工作;鼓励科技报奖引导工作;全力推进大团队、大项目的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军品项目工作;加强教师职称提升工程;规范管理科研用房工作;完善绩效分配制度工作;十四五规划发展部署工作;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工作;落实本科拔尖人才培育计划工作;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增加研究生科研贡献率工程;加强实验室建设工作;支持研究生积极参加国际会议计划工程;扩大和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工程;增加博士生导师培育工程。祝锡晶院长强调学院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在2021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清作总结发言。重点强调以下几方面:一是党建工作坚持与中心工作同向同行,全面贯彻落实推进党建工作“五化”要求,党员干部要紧跟学校发展步伐,积极发挥排头兵作用;二是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党员教师言行,共同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三是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各级组织管理制度,勇于担当,履行责任,做好防护,确保安全;四是全体教职工广泛参与校庆工作中,群策群力,加强校友联系协作,共同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五是强调全院师生始终要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执行;六是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体教职工坚守职责,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携手并进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