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带队在“2020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6: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1024日,在太原理工大学举办了山西赛区“2020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同时还举办了第十三届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评审工作会议暨数字孪生创新教育教学改革交流研讨会”。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从今年418日发布关于举办 “202013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以来,我校3D大赛组委会指导老师,便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在“中北大学3D大赛群”里发布相关的信息,指导学生创作作品,讨论设计方案,及时了解今年大赛的各项规定及评审条件,经过积极努力,在疫情没有解除、学生尚未复校的情况下,我校共有36支队伍顺利地在网上提交了作品,经过指导教师的严格评审,共有29支队伍进入省赛。

本次大赛,全省共有14个院校参加了此次大赛,有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山西能源学院、山西传媒学院、晋中学院等,参赛队伍应到105支,实到98支,共有学生620名参加了答辩,为防控疫情的需要,组委会采取了评审专家现场评审,参赛学生线上答辩的形式。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学子共有24支队伍、16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为全省所有高校的参赛队伍和参赛人员之冠。我校3D大赛组委会负责老师在一号教学楼设置了三个专用答辩教室,两个准备室,一个应急室。为学生们专心答辩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在答辩前,指导老师给学生们做了有针对性的辅导,指出了方案中的不足之处,然后进行了修改完善。在答辩中,我校学生发挥出了他们应有的水平,他们所创作的作品,完美的答辩,征服了评委老师,受到了评审专家及省内各高校老师的赞誉。全省共有26支队伍获得特等奖,我校就获得8个特等奖,占比将近三分之一。获得特等奖的队伍将代表我省参加今年年底举办的国赛。

此外还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我校指导教师孙连成、翟海光、孙虎儿、赵正杰、刘姿、杨平平获得了山西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还获得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在第十三届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评审工作会议暨数字孪生创新教育教学改革交流研讨会”上,我校教师孙连成作了即席发言,向大会的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组织学生参赛的情况,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扬,扩大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影响力。

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的邀请下,我校此项赛事的负责老师孙连成副教授,作为全国3D大赛的评审专家,参加了国内其他省区的初赛评审工作,我校在全国3D大赛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