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旗飘飘】“我光盘,我骄傲”节约粮食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00: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民以食为天,食以梁为先。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节约为荣的氛围。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倡导养成文明饮食好习惯,推动形成“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教育发展中心特提出以下倡议:

一、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二、理性消费,按需点餐。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根据自身经济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饮食消费水平,避免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如遇剩饭,打包带走。

三、合理搭配,健康饮食。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理念,提倡均衡饮食,注意膳食平衡,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野味诱惑”,吃出健康、吃出营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四、文明就餐,遵守礼仪。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不在餐饮公共场所喧哗吵闹、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食物残渣和餐巾,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五、积极宣传,努力推动。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做法,争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

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发展教育中心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