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践机械】“机”扬青春再接力 播撒阳光续爱心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8: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7月11日至2019年7月23日,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扬青春实践团走进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太阳村,开展了以“爱心接力,播撒阳光”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太阳村是一个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的非政府组织,1996年由张淑琴奶奶发起创建,组织成立至今已无偿代养代教数千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在社会上引发了极大的反响。机械工程学院已连续多年组织暑期实践队走进太阳村,开展志愿活动,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这一特殊群体,为他们实现人生理想助力。

本次实践活动分为“爱心劳动锤炼意志”“用心调研助力公益”“暖心辅导筑就梦想”三个环节。为帮助农场工作人员完成农作物的日常管理,保证“爱心果蔬”的顺利上市,每天早晨5点到10点是实践队农场劳作时间,十二天来实践队从未无故缺席,保证工作的数量与质量。

为提高大众对于“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度,实践队以分组分批次的形式在北京的多所高校开展了以“高校学生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看法”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实践队走访不同的北京高校,与多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以问卷的形式向各个高校传播太阳村事迹,引起调研对象的关注。

实践队员每天下午会在活动中心为孩子们进行功课辅导,教授一些课外知识丰富学习内容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短短十二天的相处中,队员们看到了孩子们可爱淳朴的一面并与孩子们结下深厚的感情。

历时十二天的实践,队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秉承“致知于行”“博学厚德”的校训院训,顺利完成了既定的实践任务,圆满达成了实践目标,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同时,充分彰显了中北学子艰苦奋斗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