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流机械】同心·同路 共创·共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9: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与企业联系,机械工程学院继2018年7月走访调研奇瑞股份后,于今年暑期又受邀参加7月19日至20日奇瑞商用车有限公司首届企业开放日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学生科科长王子威,就业辅导员吴瑾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19日上午,开放日活动在以“共创·共赢”为主题的校企交流会中拉开帷幕,在交流会上芜湖市弋江区副区长出席会议并对参加此次交流会的高校代表表示欢迎,随后相关领导就芜湖市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之后,奇瑞商用车相关负责人就奇瑞商用车公司情况,人力资源政策,现阶段校企合作和科研状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抛出诚恳合作意向。此后,来自上交、南理、合肥工大等14所高校的代表重点就产学研合作模式,人才联合培养模式等校企合作经验进行现场交流分享。分享中李秀玲副书记着重介绍了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相关专业的特色及优势,同时期望奇瑞针对国际业务中急缺的包装工程专业以建立校园俱乐部和开展“3+1”人才培养项目以及开展校企联合实验室等方式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会后在奇瑞商用车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各高校代表参观了奇瑞龙山试验中心、芜湖市规划馆、芜湖智能城市指挥中心等地。紧密而充实的开放日活动提供了一个政府、企业和高校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让各高校更全面的了解了企业发展的现状与前景。 

 参加本次奇瑞开放日的同时学院还不忘巩固加强校友工作,去年7月学院成立了驻奇瑞校友分会,在一年的发展中不断有新老校友的加入,此次开放日间隙学院参会老师召集了部分在奇瑞工作的校友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了解校友发展的近况。座谈中李秀玲老师希望各位校友以驻企业校友分会为交流平台实现更好的发展,同时她也祝福在奇瑞工作的校友以母校为荣,赢得企业赞誉。 

“同心者同路,共创者共赢”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参与开放日活动是本着与奇瑞商用车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模式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初心,希望在深化校企科研合作、促进人才培养、贡献地方经济三方融合的道路上实现共赢。同时也借此机会不断改革创新学院人才培养和管理模式,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为学校冲击“双一流”贡献机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