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榜样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张杰同学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9: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共4名同学入选,我院张杰同学位列其中。

 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奔梦路上 自强不息”为主题,旨在寻访青年榜样,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访活动于2019年4月启动,经由各高校团委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寻访了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

 寻访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委积极宣传,严格把关,大力挖掘我校学子“自强自立”优秀典型,通过宣传发动、组织报名、校级寻访、评委会评审等环节,推送了机械工程学院17020742班张杰(身残志坚)、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16040241班王田田(自立自强)、大数据学院16070641班党书畅(爱国奉献)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16100241班要瑶(道德弘扬)4名同学参加评选,并最终入选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张杰,男,共青团员,出生于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的一个贫困山区,2016年9月被确诊为左胫骨近端骨肉瘤,并截肢。2017年冬,复查确诊为骨肉瘤双肺转移,双肺楔型切除。身体的病痛没有挡住他前进的脚步,2017年9月截肢出院后他回到了学校继续完成学业,经过努力取得了优良的成绩,多门学科成绩达到95+,均分85+。他申请加入了学院学生科协,成为一名学生干部,努力学习的同时服务他人。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放假期间在一家物业公司兼职经理助理以贴补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