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党建】机械工程学院第17期思创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4日 16: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3月23日下午15:00,机械工程学院第17期“思创讲堂”在07201H成功举办。主讲人——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读18级研究生李庠同学,以“3D打印技术”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李庠同学从工业革命引出被誉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3D打印技术,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发展过程,阐述了3D打印技术的战略意义。从理论知识方面介绍了各种3D打印的技术方法,如:LOM3DPDLPSLA等,并解释了其工作原理。从实际应用方面展示了3D打印技术在各个行业实现的具体功能,如:在建筑行业能够建房造桥;在生物、医学方面能够打印血管、器官等;在航空航天领域能够打印新型材料,快速制造替换关键零部件等。

本次讲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学习交流,相信我院同学们对3D打印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