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19年课堂教学环节规范性培训会(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院2019年一项重要的教学工作,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做好此项工作,学院从细节入手,手把手教老师如何规范的完成与教学相关的工作,以满足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学院计划安排一系列的培训工作。本轮培训时间安排在3月18日和3月20日下午分两次组织了培训交流会,本次培训交流会的主题为“如何撰写成绩分析报告”,学院组织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三个专业的54名老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交流会安排获得2018年校级优秀课程评估的3位责任教师来做分享,以马春生老师为主,同时乔峰丽和薄瑞峰两位老师进行辅助指导。

培训交流会上马老师从成绩分析报告的撰写如何体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开始,引导大家思考成绩分析报告的内容如何安排,这些内容的支撑材料如何提供、分析并保存,最后以《工程制图A》课程为案例,对如何撰写成绩分析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采取参与式课堂的方式完成,与会老师通过“学习通”积极的参与了互动,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培训让老师们从思想上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必要性,也意识到撰写成绩分析报告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加强过程管理,以课程教学大纲为纲来设计教学过程的重要性,也明确了做好成绩分析报告,分析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才能更好的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或不足,从而为下一轮的教学做好持续改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