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踏上双创之路 成就精彩人生——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综合类系列学科竞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09: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大力推动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揭牌暨机械综合类系列学科竞赛宣讲会于317日在科艺苑顺利召开。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祝锡晶,教务处副处长高春强,学院副书记李秀玲、副院长苗鸿宾、副院长曾志强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全体指导老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全校5个学院的近8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整场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教务处高春强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学科竞赛总体情况及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重要作用。随后高春强处长与祝锡晶院长共同为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学院聘任了10名热衷于学生创新创业的老师作为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的指导老师。然后祝锡晶院长做了精彩的总结,希望在学院内形成营造创新有冲劲,创业有行动的良好氛围。

   

第一阶段揭牌及聘任仪式结束后,由刚刚被聘为创新创业中心的9位指导教师就13个学科竞赛进行宣讲,宣讲教师对各自负责的比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从赛事目的,赛事时间,比赛赛制,所需技能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各位宣讲老师均鼓励参会的同学在大学期间要积极参与各类科技竞赛,提升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本次大会标志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正式扬帆起航!学院双创中心将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积极挖掘学院双创培养资源,拓宽双创培养思路,积极开展双创培养。乘我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之东风,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质量!

机械工程学院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