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参加机械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7: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应邀参加机械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清主持。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会前院党委根据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对照《中北大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试行)》,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面向全院师生广泛征求意见,院领导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和交换意见,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精心做好了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和准备工作。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定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以及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重点围绕之后,张清同志又带头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同时要求其他班子成员打消顾虑、敞开思想、开门见山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并虚心接受了大家的批评。随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大家的批评意见都作了诚恳表态。会议发言热烈,气氛融洽。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思想重视,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党委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务实,严肃认真,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不足之处在于会前准备不够充分,意见征求可以更深刻一点、深入一点;程序规范性完善性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同时,他还对学院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学院发展定位,明晰学院发展战略;二是要加强学习,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加强学以致用的能力;三是要开拓创新,解放思想,担当有为;四是要把管理作为科学来看,领导干部要加强管理知识学习,积累经验,研究规律。

最后,张清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坦诚相对、直面问题,自我批评意识进一步增强,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加强,达到了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对于批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将虚心接受,整理分析,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