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八届十次理事扩大会暨2019研讨会在中北大学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3日 17: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112日,由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八届十次理事扩大会议暨2019研讨会在中北大学瑾瑜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黄庆学院士、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教授、监事长王守信、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王爱英、太原科技大学校长卫英慧教授、副校长刘翠荣教授、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院长白培康教授、中北大学副校长潘晋孝教授。八届全体理事和科技顾问、各市学会(分会)和各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和秘书长、各团体会员单位领导和联络员以及2018年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研讨会由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姚建社主持。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教授首先向大会致欢迎辞。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印贵代表学会秘书处做了“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学会副理事长中北大学韩焱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王爱英、荣誉理事长太原理工大学杨世春教授也做了讲话。

在研讨交流阶段,液力液压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权龙教授,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祝锡晶教授、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山西能源学院孟文俊教授、焊接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文先教授、铸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游志勇教授,摩擦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太原科技大学王建梅教授,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部长肖利民,科技顾问郭会光教授等多位代表分别就如何做好会员工作、如何做好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学会如何承接政府科技成果鉴定职能、如何实现山西省装备制造业的产业升级等相关议题进行研讨。会场学术气氛浓厚,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

最后学会理事长黄庆学院士做了总结发言。

下午,与会代表在祝锡晶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山西省深孔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西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教学平台。参观期间,专家代表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在交流讨论中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与沟通。

本届会议总结了经验、表彰了先进、促进了交流、安排了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事业向纵深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对促进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及相关学科发展、搭建产学研平台、更好地服务山西转型发展、经济建设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说明: G:\360data\重要数据\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627091335\FileRecv\未命名_meitu_0.jpg

机械工程学院

201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