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团建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主席团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21:38    作者:王瑾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点击率:

为贯彻学习校党委领导与学生干部座谈会精神,12月28号下午十点,机械工程学院于文瀛三105召开了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会议,会议由院学生会主席杜嘉辉主持。

会议中,杜嘉辉同学传达了校领导对广大学生提出的三大作风要求:一要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二要密切联系群众、以人为本,三要加强自我批评与教育,不断增强思想引领、自我管理、调查研究、服务学生、求真务实、改革创新、锻炼成长的意识和本领,以自身的先进性和工作的先进性,进一步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同学成长成才。

接下来,杜嘉辉同学对每个组织所面临的问题和科学的发展都传达了具体的方法指导:学生会要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工作要品牌化,要当好学校党政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要用好自媒体平台引领服务青年;社团要实现从数量扩张到质量提升的转变,要发挥好学生社团思想引领的作用;科协要在科普宣传教育上下功夫,要打通学生社团和科协的界限,培育扶持成立专门的分类科协组织,实现优势互补;青年志愿者协会要成立品牌的专业分会,要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加强志愿者培训和教育。

本次座谈会对学生干部增强主体意识,更新观念,拓展视野,找准方向,提升自我,提高工作水平等有着极大的激励作用,必将激发全院团学组织和广大学生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青春力量,共同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文、摄/贾旋

审核/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