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育机械】乘德育之舟,扬青春之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21:40    作者:王慧慧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文明修身部     点击率:

2018年12月19日,16020S01班在15203进行了德育中期答辩活动。班主任赵丽琴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答辩会。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对同学们进行德育中期检查,对现阶段的德育表现作了评价,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学习、成长方面的现状,引导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找准个人定位,确定未来目标。

在班长王晨宇同学简短的开场白之后,是班主任赵丽琴老师的讲话。赵老师对上一学期的工作进行简单总结,并和同学们进行了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交流。随后,全班同学依次进行了自己的的德育答辩。有的人回忆过去的精彩瞬间,有的人反省以往的错事悔事。有的人思索脚下的成功之路,有的人分享近期的精神感悟,有的人探索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学们谈到了刚刚入校的自己,在这两年的变化,预期目标的完成情况,大学两年生活的所感所得,对自我认识的转变以及目标的调整,以及今后大学生活的规划和对毕业后未来的规划。整个答辩现场的气氛极为活跃,伴随着同学们的发言,周围时不时的有笑声响起。细数这两年一同经过的点滴,同学们都深有感触,在精彩处还不时有掌声响起。 

班主任赵老师的精彩总结为本次答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答辩,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改进方向,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

 文/崔建华

摄/崔建华

审核/王慧慧